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8:43    

9月22日,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和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谋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2个专题中的重要著作、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7月30日会议精神、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内容,对《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进行解读,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精神。1名党组成员、2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专题作重点交流发言。

徐良谋同志指出,要加强统筹谋划,抓好5个方面工作落实:一是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落细落实;二是气象法律法规要逐条对照落实;三是发挥好各级政府关于气象相关文件作用;四是全面落实好上级、市局工作部署、目标要求;五是主动作为,做好日常工作。近期重点要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年度目标查漏补缺、全局性工作推进、中秋国庆值班值守等工作。他还就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工作、市级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准备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