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专题学习《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0-10-14 15:20    

10月10日,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10月工作例会,市局党组成员,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谋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见》对全省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意见》必将大大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省气象部门未来5年、乃至2035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重点工作和愿景目标。全市气象部门要把《意见》的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作为今后相当长时间的主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做好与市县两级政府的汇报对接,加强部门间沟通,制定文件落实方案,代拟《意见》实施方案;要将《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纳入“十四五”规划、作为要准备召开的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和“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国家示范城市合作备忘录部署落实会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文件政策落地,为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县区局、市局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本单位三项重点目标完成情况;市局职能处室深入分析了省局和市政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和相应解决措施。党组成员进行点评并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徐良谋局长总结并指出,今年工作任务繁重,年初以来,全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目前各项工作到了收官冲刺阶段,时间在即,他要求,一要认真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二要认真做好“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国家示范城市合作备忘录方案实施;三要认真做好有关重要会议的召开和重要文件的落实;四要认真做好市县两级财政对接和落实工作;五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六要认真做好省局党组对连云港市局党组巡察整改“回头看”准备工作;七要认真做好全年各项目标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工作;八要认真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九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