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14:55    

9月26日,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工作座谈会,市局纪检组组长,各县区局局长、纪检组组长(分管领导),市局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以及《省局纪检组关于深刻吸取某省气象局原副巡视员汪某案教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纪检工作实际,交流工作特色做法,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面临的困难及容易出现的相关问题开展了研讨。会议对下一阶段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提出全市气象纪检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紧盯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战略举措实施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积极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党组主体责任,推动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各县区局、市局各支部行之有效的纪检监督方式要互相学习借鉴,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巡察审计整改工作,按照“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