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11:30    

10月8日,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谋同志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庄国泰局长在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江苏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方案》以及市委方伟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加快后发先至 全面开创新局 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努力奋斗》报告。徐良谋局长作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正式代表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与会人员联系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并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研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落实《江苏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江苏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方案》,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开创新征程的崭新局面,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气象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连云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广发频发强发并发,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造成严重威胁危害,对气象部门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研究分析应对极端天气的办法和策略,找出共性规律性问题,交流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新的形势和背景下,对极端天气重视再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三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构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极端天气业务体系,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加快推进连云港极端天气业务体系建设;四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展要求,优化业务布局,提升系统化集约化水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人民期待的连云港做出气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