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11:10    

11月10日,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林军、孙明一行对连云港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指导。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良谋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指出连云港市气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对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结合实际进行周密安排,精心编制实施方案和计划,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不断拓展学习内涵,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坚持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红色资源中赓续精神血脉,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围绕发展大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连云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巡回指导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和现场查阅台账资料后,对连云港市局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组织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基本动作完成到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些群众中“急难愁盼”问题;很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做到同频共振;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连云港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效果。

巡回指导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聚焦重点工作,把握重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按期完成,取得实效,并制定好学习贯彻宣讲方案,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中提出的意见,制定出“整改清单”,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三是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分解落实,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四是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