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气象局调研“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5 17:45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书军率调研组一行到连云港市气象局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与《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农经委主任胡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周成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唐中龙,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副主任赵小普以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连云港市气象局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气象服务生产生活、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作用,对近年来连云港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气象监测手段的进步、气象预报预警准确率的提升、气象服务质效的加强、气象科技创新的发展表示高度的认可。调研中,胡宾副秘书长、周成前主任、唐中龙主任分别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提出了相关要求,陈书军副主任总结并指出,连云港市气象部门要以“一法一条例”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部门职能的穿透力、执行力、影响力,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推动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市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现场连线了市海洋气象台,对连云港市海洋气象业务提出了殷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