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办第九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19 10:34    

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提升气象行业职工综合技能素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7-18日,连云港市气象局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连云港市第九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17日上午,市总工会陈健副主席还莅临考场进行了视察指导。

此次竞赛除连云港市气象系统内部8支代表队外,还邀请了驻连空军气象台、民航气象台、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共计32名一线业务人员参赛,竞赛设置了个人全能、个人单项、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次竞赛采取“电脑答卷、现场考评”等方式进行,共设置了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监测预警服务、应急气象观测四个竞赛科目,全面考查全市气象行业基层业务人员的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警预报、气象观测和技术保障等综合业务能力。

此次竞赛旨在面向新时代气象业务发展新需求,聚焦业务质量提升,在全市气象行业形成重视人才、重视技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掀起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的干事热潮,并为全省气象行业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以赛促培,以赛促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