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3    

近日,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和会议小结。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此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三个专题进行,及时跟进学习研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中国气象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等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有关要求及市委关于担当作为、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等有关文件精神。2名局领导、2名中层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风建设等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担当负责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准确把握和奋力推动我市气象部门2022年主要任务、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要掀起《纲要》学习宣传的热潮,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全体职工广泛学,全面准确把握《纲要》精神;二要推动召开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纲要》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三要推动《纲要》实施方案的印发,做到与《市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等相衔接;四要凝练好重点工程项目,对“十四五”重点工程进行补充、完善和更新;五要与做好当前气象工作相结合。

会议还对做好当前气象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局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