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开展2022年创新团队建设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08:40    

5月27日,连云港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创新团队建设评审会,局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队负责人就建设目标,预期工作成效、研究价值、人才培养以及研究成果能否提升本市预报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经过提问、讨论后,评审专家按照评审表逐一量化打分,并最终确立“海洋气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团队”为重点团队,“专业气象服务团队”和“极端天气预报技术研究及服务团队”为培育团队。

最后,徐良谋局长就推进全局气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持续加强气象科技创新机制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任务和发展方向要紧密结合连云港市气象业务发展需求,聚焦气象现代化业务建设核心技术,围绕“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示范区、智慧气象现代业务样板区、海洋气象科技创新新高地建设,助力研究型业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管理,协调推进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创新团队的载体功能和对业务的引领作用,注重培养领军人才,同时促进业务人员尤其县区局业务人员和青年业务人员的快速成长,为全市气象事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三要切实加强团队管理,提升组织能力和系统化设计。深化开放交流合作,结合连云港实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全面提升连云港气象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