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17:09    

6月22日,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全国和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中共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精神,党组成员重点领学了中央、省、市和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领导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纲要》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作简要发言。

会议指出,《纲要》的出台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气象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纲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及全国和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纲要》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形成连云港气象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准确学习、深入理解、全面把握《纲要》,真正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纲要》的主要内容和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二要加快贯彻落实,结合《纲要》内容,以落实重要文件、重大工程、重点任务为抓手,与时俱进推动连云港气象高质量发展;三要凝聚多方合力,争取各方支持,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