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局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全国铁人三项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1 16:37    

6月26日,为期两天的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在连云港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30余名运动员竞逐山海间,精细化气象服务为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

自6月18日起,连云港市局制作发布全国铁人三项赛专题服务材料,提供比赛期间赛场天气及潮位、风浪预报并滚动订正。24日开始,进行逐三小时加密精细化预报服务。24日下午,连云港市局提前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活动举办方提前做好相应防范措施,做好比赛设施加固。24日夜间,赛事所在地遭遇强对流天气,极大风力达到12级,由于预报精准、预警及时,仅有较少部分户外设施受到损坏,举办方工作人员根据预报信息抓紧整修,确保赛事如期举行。比赛期间,活动举办方针对高温天气,为运动员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冰块冰水,加强医疗服务配备,确保赛事顺利收官。(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