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议暨3.23世界气象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18:25    

3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议暨3.23世界气象日座谈会,隆重庆祝第63个世界气象日,共商气象高质量发展。此次参加联席会议的嘉宾既有气象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具有气象灾害预警传播职能的单位负责人,也有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负责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叙部门合作友谊,共同为助力气象防灾减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连云港气象高质量发展短视频,徐良谋局长介绍了全市气象部门职能、气象发展概况以及气象重点工作、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等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会场气氛轻松热烈。会议最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市气象台和市气象影视中心,观看了“连云港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现场演示。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连云港市气象部门将总结与会代表对气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办职能发挥,持续深化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和应急联防联动,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气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