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开展“剖析强天气 实干庆七一”强对流天气复盘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7    

进入6月以来连云港市天气形势日趋复杂,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尤其是6月23-30日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频发、重发。6月30日,连云港市气象台党支部结合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过程的复盘总结,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各县区局等预报服务人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6月24日强对流过程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强、灾害强度大、灾情影响严重等特点,连云港市有10个站点出现10级以上大风,陆上最大风力在赣榆青口11级(31.5m/s),秦山岛出现14级(41.5m/s)大风,仅次于2012年“达维”台风引起的大风14级(44m/s)。针对此次极端大风天气,市气象台、赣榆区气象台和连云区气象台技术人员就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服务的思路、上对下指导以及预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等展开讨论。

本次复盘讨论,解决了很多基层预报员预警服务时的困惑,预报员纷纷表示今后的预警服务中将克服不足,努力提高预警服务能力,强化精细化预警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