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高淳生态气候科学馆获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29 11:02    

日前,高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第二批“高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公布,高淳生态气候科学馆入选。

高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区文明实践的重要示范窗口,是直接面向群众开展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高淳生态气候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文化,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的重要场所。自建成以来,该馆就与区教育局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免费为青少年开展科普服务,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结合“世界气象日”“科普夏令营”“春秋游户外科普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主题活动,不断关注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发挥科普基地教育职能,帮助学校不断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仅2019年, 高淳生态气候馆共免费接待学校团队19个、552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