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精细“气象数据”助力全域旅游

发布日期:2021-10-12 08:38    

 2021年以来,江宁依托“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洗肺游”为“乡村游”添了把火,游客纷至沓来,赏“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享自然“森呼吸”。

近年来,空气的清新度、气候的舒适度成为影响游客选择目的地、旅游季节长短的关键因素,常被称为“背景旅游资源”。江宁区气象局充分发挥部门专业优势,联合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2020-2021年度江宁空气清新度分析应用报告》和《2021年度江宁生态旅游适宜性分析应用报告》,为区域旅游资源的综合利用、旅游活动的合理安排提供科学依据。美丽乡村黄龙岘,负氧离子浓度均值高于2000个/cm³,空气清新程度达到五级以上,空气“非常清新”,对人体健康“极有利”。

近30年气候统计数据显示,江宁区年均人居环境舒适时段为3-5月、10-12月,舒适期长达6个月;全年均适宜开展度假旅游活动,其中4月、8月“很适宜”,5月、9月、10月“特别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