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宁区气象局开展“氧生江宁,拥抱自然”户外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09:11    

近日,江宁区气象局成功举办“氧生江宁,拥抱自然”户外气象科普研学活动,带领15组家庭走进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黄龙岘茶文化村,赏“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享自然“森呼吸”。

欣赏黄龙岘秀美风光、呼吸茶园清新空气的同时,讲解员向大家认真讲解了江宁区作为“中国天然氧吧”的环境概况、负氧离子的定义、影响因素和测定方法等,让孩子们领略气象科学魅力。在“大家来找茶”趣味科普环节,大家来到黄龙岘大茶馆,一边临黄龙潭品茶,一边了解茶叶的生长、采摘、风味与天气的关系,并开展了猜茶名、做茶包等活动。最后,大家齐聚黄龙广场,以家庭为单位探寻季节的足迹,观察秋的颜色、形状、果实和味道。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互动,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

本次气象科普研学活动,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天气变化的奥秘,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气象科学兴趣,激发了学生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的热情,提升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