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浦口局为农服务专家联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需求调查

发布日期:2021-11-17 09:10    

    目前,我区秋收秋种进入“扫尾期”。11月6日-7日,强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浦口最大风力近9级,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达15℃左右,8日早晨江浦街道本站最低气温仅1.5℃。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结合预报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8日上午,由区气象局、农业农村局、人保等部门组成的气象为农服务专家联盟深入汤泉农场、星甸街道联合开展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查。

调查中,联盟专家向种植大户详细了解此次大风、寒潮预警信号接收情况以及大风寒潮天气给农业带来的影响,给他们送去农业气象防灾科普资料,指导他们如何更好、更快的获得气象服务信息,如何加强作物田间栽培管理及落实各项防寒措施;同时,征求他们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为更好地开展好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奠定基础。

据悉,针对此次强冷空气过程,区气象局共制作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期、秋收秋种专题服务材料1期,大风预警信号2条、寒潮预警信号1条,短信受众约7万人次;浦口气象微博更新10条,累计阅读量约5万人次。区气象局精细化的农业气象服务,为农户合理安排农事活动、趋利避害赢得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