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高淳局积极参加水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30 08:56    

 11月25日,2021年高淳区水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固城湖小湖区举行。高淳局提前准备,组织气象应急救援服务队参与演练,提供全程气象保障服务。

演练模拟货船触礁起火事故,造成多名船员被困,小湖区水域被船用柴油污染的突发环境事件。演练分为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启动、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四个阶段。接到应急指挥中心命令后,高淳局一方面利用固城湖湖面气象监测站获取风向、风速、温度等要素;另一方面迅速出动气象应急救援队,直奔事故现场,快速架设移动气象站开展监测工作,及时准确向指挥部提供事故现场的实时气象资料,为演练圆满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高淳局湖面气象站运行后对固城湖水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支撑能力。同时为高淳局应对突发事件服务工作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与各联动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了应急保障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高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