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浦口:直播+手作+盲盒——世界气象日活动一样精彩

发布日期:2022-03-28 08:31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做好2022年世界气象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浦口区气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浦口局提前同南京市电视台、南京市科协对接,多次同电视台拍摄人员确定宣传重点,进行摸底彩排,编写修改脚本,向观众介绍气象发展历史、天气预报制作流程,科普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相关内容。3月23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取消原定线下参观,改用牛咔视频直播。上午9时30分,市广电主持人孟苏同气象业务人员一起,带领观众线上参观、亲身体验参观浦口气象防灾减灾科普馆。直播中,线上观众展开互动,积极解答观众提出的各类气象问题。与此同时,设立了气象科普征文比赛,发送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手机短信,引导社会了解气象、关注气象。

此外,浦口局还发挥大家特长,亲手制作模型和气象盲盒进行气象科普“云讲解”。大家各显神通,制作了暴雨、暴雪、雾霾等气象灾害的卡通模型,自己当主播、拆盲盒,向观众深入浅出地普及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加深对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了解,让气象不再冰冷、陌生。

世界气象日活动及时通过浦口气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和转发,浦口发布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浦口区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引起社会媒体广泛关注。作为“南京科普游”活动之一,《扬子晚报》提前进行了宣传,资牛新闻、财经头条、新浪财经、科技世界网、CMS科技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都进行了转载。(浦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