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浦口:递进式气象服务为“老山音乐节”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11-15 10:35    

11月4日-5日,2023年老山音乐节如约而至。当户外音乐节与降水相逢,这对气象预报是一次大考。浦口区气象局通过递进式气象服务,助力音乐节顺利举办。

区气象局高度重视音乐节气象预报预警服务。采用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模式,提前两周根据延伸期预报产品,提醒并开始制作老山音乐节气象服务专报,向区文旅局汇报音乐节期间浦口区有无降水、大风降温等灾害性天气。提前一周开始逐日精细化服务,提出防范意见“降水对户外场地搭建、彩排等有影响,请注意防范”、“受冷空气影响,5日气温有所下降,注意添衣保暖”等建议。提前三天制作分时段预报服务产品,重点提及此次过程的对流性特点。提前1天制作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明确“4日夜里-5日我区将先后有明显降雨、降温及大风天气”,并及时同区政府各街道、各部门根据重要天气报告内容联合开展决策气象服务。

11月4日-5日音乐节当天,局领导在现场指挥部向区领导提供气象决策服务。业务人员加强同省市气象台会商,在岗监测和发布气温、风向风速、降水等气象要素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风天气提前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号,提醒活动主办方做好户外设施的搭建加固、人员疏散等工作。

本次音乐节共制作发布专项服务材料18份,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次、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