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15:49    

 11月2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实施方案,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各直属单位党委、各内设机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动员引导广大气象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气象力量。

通知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把握学习节奏,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取得实效。

一要压实各级党组(党委)责任。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指导、督促,各内设机构要指导督促分管领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要及时了解学习、研讨、培训和办实事等进展情况并加强指导督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直属单位党委在抓好本级学习贯彻工作的同时,要指导所属单位和基层党组织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统筹抓好在职干部和老同志学习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侨等群团组织作用。注重结合落实地方党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协调选派干部参加地方培训。

二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要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交流、中心组学习、讲党课和为培训班授课等多种形式,结合气象事业发展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理论创新宣讲好,把本单位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宣讲好。要高度重视抓好青年同志学习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青年同志的学习交流活动,加强指导和督促,带动青年同志学深悟透。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抓紧组织专题深入学习,切实发挥龙头作用。

三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单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对社会媒体、党建领域媒体的信息推送工作,加大经验交流力度。

中国气象局党组同时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和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统筹做好气象部门学习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开展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宣讲学习和理论研究,切实抓好新闻宣传;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和冬奥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