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4 10:10    

12月13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刻阐述,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气象实际扎实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二要主动作为,为保障明年经济工作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防范灾害性天气对经济工作的不利影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保障支撑。三要抓好落实,切实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抓好近期出台的气象相关规划、方案等的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举措落地见效,全力提升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落实中央要求,常抓不懈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严峻形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用心用力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部署,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点篇目,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余勇、陈振林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总工程师黎健列席。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