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南京: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中秋国庆假期安全

发布日期:2023-10-08 15:16    

今年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重叠,南京市气象台针对超长假期开展了一系列精细化天气预报和特色气象服务。

927日,南京市气象台联合江苏省气象台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解读中秋国庆假期天气形势。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南京电台等多家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同时,27日起,南京市气象台每日向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安委会发布最新的假期天气预报,滚动发布至假期后一天。多年来,这样的超长滚动预报服务已经成为假期气象服务的特色传统。

928日—102日,中山陵举行了为期5天的森林音乐会。针对音乐会筹备和演出的需求,市气象台提前一周提供音乐会期间中山陵地区的精细化天气预报。随着日期的临近,滚动更新,逐步提供逐3小时和逐小时多要素预报。音乐会期间遭遇两次小雨过程,渐进式精细化气象服务为主办方运筹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得主办方和现场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