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京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南京:召开全市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 11:17    

为落实《省气象局关于调整我省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业务布局的通知》要求,2月29日下午,市局观测与预报处、服务与社会管理处联合召开了全市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工作会。市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区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观测与预报处对《通知》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预报预警质量。服务处对全市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策略、传播渠道、应急响应联动及科普宣传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我市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业务布局调整展开了深入交流,就如何优化预警信息发布流程、提高预警准确率、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上下联动,全市气象部门要以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业务布局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气象预警信息制作发布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气象服务。

会议还对2024年全市观测质量体系建设、全市测报竞赛和3.23科普宣传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