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通知公告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2年7月7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南通市气象局自动气象站配件采购 单一来源公示

根据有关规定,南通市气象局现进行自动气象站配件单一来源招标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一)采购人、采购项目名称和标的

采购人:南通市气象局

项目名称:南通市气象局自动气象站配件

项目预算:4.98万元

项目联系人:武思维55080622

(二)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采购配件型号、数量、价格及具体技术参数如下:

1、串口服务器(ZQZ-PT1),1套,15000元

(1)提供8个物理串口:

可以保证8套设备同时通信,满足现有的自动化设备接入需求

(2)通信协议转换:

将串口通信协议转换成网络通信协议,计算机和串口服务器之间

通过一根网线即可实现相互间通信

(3)具备串口虚拟功能:

串口服务器自带的虚拟串口驱动程序,能够在计算机上虚拟8个

串口,这些虚拟串口和串口服务器端的物理串口一一对应,相当

于在计算机上添加了8个串口用于 ZQZ-PT1通信转换器与终端计算机之间的光电转换。光纤通信盒内置的光纤交换机与ZQZ-PT1通信转换器内部的光纤交换机型号相同。光纤交换机分布在光纤的两端进行网络协议和光通信协议的转换,类似调制解调的功能。数据长距离传输过程中使用光纤通信可以很好的避免电磁干扰等意外情况发生,保证通信链路的稳定可靠。

2、集成电路板(DZZ4-RMSC),1台,25000元

固定设备的机械结构,串联各个设备。结构应便于装配、调试、安装及维护等。各零部件应安装正确、牢固,操作部分不应有迟滞、卡死、松脱等现象。安装支架结构坚固、造型美观。

3、协议转换器(ZQZ-ZX1),1只,9800元

降水天气现象仪使用的ZQZ-ZX1采集器。ZQZ-ZX1协议转换器有 RUN 运行指示灯,RUN 指示灯用于指示各种工作状态,如下表所示。采集器上电后,指示灯常亮,之后秒闪(1秒亮、1秒暗),表示应用程序运行正常。

如果 RUN 指示灯不亮、常亮或闪烁异常,则表明采集器有故障存在,需要进行检查。

ZQZ-ZX1协议转换器共四个COM口,其中COM2、COM3口为RS232/RS485硬件可配置,在出厂时各通信口默认配置如下:

采集器型号

COM0

COM1

COM2

COM3

ZQZ-ZX1协议转换器

RS232

RS232

RS232

RS485

合计:49800元。

(三)拟定供应商信息

供应商名称: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

(四)专业人员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目前南通市已建成的24个区域自动气象站全部采用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DZZ4型自动站设备和数据处理服务器。本次新采购设备配件是对原自动站网部分仪器设备的维修改造备件,需确保硬件设备接口、数据格式的一致。采购单位提出申请,市采购办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五)公示的期限

2022年7月8日-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