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文件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关于开展全市气象部门200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江苏省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于今年4月在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1.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一要把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工作报告列入各单位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教育月活动期间再安排1次专题学习会,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二要通过举办学习辅导会、反腐倡廉报告会、观看录像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以来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和南通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推进我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切实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二是教育月活动期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讲1次廉政党课,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1次廉政培训或廉政谈话,引导和要求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三是组织学习优秀纪检干部王瑛同志、优秀信访干部潘作良同志先进事迹,通过示范教育,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四是开展“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活动,教育月活动期间各单位要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点研究制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群众解决难点问题、精简会议和文件、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和措施。

3.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一要充分发挥全国气象部门、省市纪委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座谈会、现场会等形式,大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二要结合部门实际,围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台站、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和创新方式方法,巩固和提高廉政文化载体的质量。三要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办好党风廉政教育月专栏。四要在全市气象部门组织开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知识竞赛活动。

4扎实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工作规划》、省局《实施意见》以及市局《实施意见》,将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单位。二是通过教育月活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权力行使的监督,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完善规范行政审批、防雷产品采购、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权力运行流程和相关规定。

5.切实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在今年汛期前,要加强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组织开展对气象业务和气象服务等项工作中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按照中央纪委对领导干部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情况进行检查的要求,组织落实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6.着力创新教育月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本地实际,结合当地的部署和要求,合理安排时间,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更加贴切实际,使教育的效果得到进一步增强。

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几点要求

1.各单位党支部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领导,按照本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到有计划、有要求、有总结,确保活动的实效。市局成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宗周全同志任组长,尹成华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汤德新、余震东、顾茗、张鹏同志组成。市局纪检组将在抽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情况时一并检查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的情况。

2.各单位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宣传报道,注意发现和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将本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传送到省局OA网专栏和市局人事处信箱,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