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文件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8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组巡视江苏省气象局

 

9月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江苏省气象局工作动员会在南京召开,对巡视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刚作了动员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办主任冯继超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江苏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夏国兵到会指导。

王怀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中国气象局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组和江苏省气象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以及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冯继超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二是江苏省局党组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巡视组要强化监督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此次对江苏省局党组的巡视是中国气象局党组在巡视条例修订后组织的第二轮巡视,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突出做好政治巡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一巡视组的工作,充分理解信任,坚决支持配合,全面整改落实。

江苏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代表省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执行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巡视组的各项要求,全力配合支持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全体气象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以巡视监督为新动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果运用到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实践中,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江苏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全体干部、省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本次动员会。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