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文件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推动气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10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会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研究推进气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章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巡视理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持把巡视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了一届任期全覆盖,充分彰显了巡视利剑作用;坚持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探索了一条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路径;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断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了标本兼治作用。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丰富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雅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站位,结合部门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指示和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部门巡视巡察实践中。尽快修订完善局党组落实巡视条例的实施办法,制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并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组对部门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充实巡视骨干力量;主动争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接受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的指导和监督。要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气象部门巡视巡察工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巡视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视组关于第三轮巡视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巡视报告。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