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纪法在我心 • 清廉伴我行——市气象局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0 15:58    

5月10日上午,市气象局根据全市第十二个“5.10”思廉日的活动要求,围绕“纪法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主题,开展了“5.10”思廉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由市局局长严迎春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专题廉政党课。严局长分别从深化认识,从思想上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聚焦落实“两个责任”,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聚焦落实准则和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气象改革发展,以良好作风抓工作落实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努力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接着,观看了廉政电影《人生不能重来》。影片以落马贪官郑煜辉带给家庭的伤痛为主线,真实、生动地反映了腐败分子拥有"一时风光",却亲手毁掉了自己的一生,给家庭中每一名成员带来的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是一部撼人心灵的反腐力作。通过观看影片,使干部职工们引起强烈的深思和感悟,也受到警醒和教育。

此次的系列活动,通过“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在是非面前要有辨别力,在诱惑面前要有自控力,要挡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时刻不忘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