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通州区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普进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14:06    

5月22日,通州区气象局以“通州区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第十八届科技节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载体,走进十总镇渡海亭村,为农民朋友们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使气象科普知识真正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防御常识》、《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知识》等气象科普资料,气象台台长印晓飞根据本地区历年气候和地理环境,向农民群众讲解了暴雨、高温、大风等气象灾害多发时段、气象预警信号级别、应对措施等易于接受并能发挥实用的气象知识,逐步增强农民群众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和防灾避灾水平。

通州局气象科普进农村活动将继续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了解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象变化等科普知识,有效提高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打通气象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