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换个角度看天气亲子携手探气象

发布日期:2019-05-29 09:39    

 

亲自装弹启动,体验人工影响天气炮弹模拟发射;合作拼装模型,再现观测场高科技......近日,启东市气象局带领15组家庭换个角度看天气,探秘万千气象。

在大厅内,陈列着数块展板,讲述着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气象灾害气象知识。在观测场,大家近距离接触气象仪器,在讲解中更加直观地了解气象数据的来源。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前,小朋友们兴奋围观,亲身体验了一番炮弹模拟发射。而后小朋友和家长们相互配合,动手拼装气象观测站模型,进行得如火如荼。最后生动形象的科普动画,引来小朋友们阵阵笑声;轻松有趣的有奖竞答,激发小朋友们踊跃举起小手,你追我赶,二十四节气、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防雷秘笈等气象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得以传播,为本次亲子气象探索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正值气象科技活动周,此次活动是一次气象科普的有益尝试,收获颇丰,旨在通过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让未来年轻一代在实践中关心气象,热爱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