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门市气象局与海门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启服务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08-23 11:27    

       为完善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完成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改造,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针对性、适用性、实效性,近日,海门市气象局与海门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此次合作协议双方秉承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总体原则,达成如下协议:
       一、建立农业气象信息服务共享机制。气象局提供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实况信息,为农业避灾、防灾救灾提供有力保障。农业农村局提供农业方面等相关信息资料,建立农业气象服务需求库。
       二、建立复合型的专家联盟。由气象、作栽、植保、蔬菜、兽医、水产等领域技术骨干组成农业专家联盟,积极参与到气象服务需求分析、气象服务产品的设计和制作。
       三、建立联合会商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根据不同时期天气与农业生产情况,在春耕、夏收夏种、秋播等关键农事季节,积极会商当前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提出相应的防控建议及管理意见,必要时联合发布服务信息。
       四、推广农业气象服务产品。积极推广农技耘APP,充分利用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现有资源,加大农业气象服务产品的覆盖面,开展农作物应对气象灾害的防范和病虫害的防治等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农民对农业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此次海门市气象局与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启服务新篇章,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农业气象信息、资源和成果共享,充分调动和发挥部门的技术优势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