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09:5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气象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又如何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带着这样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9月30日,海安市气象局举办了新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分为“读散文,诵经典,讲故事,看短片,谈感悟,唱歌曲”六个环节。
       活动中,大家通过朗读作家舒婷的散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谈“爱国”的经典话语、学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三沙气象工作者孙立和执着坚守在戈壁深处的拐子湖气象人的感人事迹等,深深体会到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先辈的牺牲和奉献,才换得了我们如今的幸福家园,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气象人,“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敬业的气象工作者,无问西东,认真工作终不悔;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于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作为一名气象人的初心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