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防旱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10:10    

自9月12日以来,我市降水持续偏少。其中,9月12日至10月1日,海安本站连续20天无降水;10月份雨日8天,累积降水量仅4.5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值(51.9毫米)偏少91%;10月26日至今连续13天仍未出现明显降水,为历史少有。
       目前我市正值秋收秋种期间,持续多晴少雨的天气有利于秋收,但对秋播工作的开展非常不利。加上10月份气温略有偏高,平均风速较小,旱情十分明显,油菜等经济性作物、树木绿化等缺水情况严重。且由于降水偏少,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湿沉降和扩散,空气质量也颇受影响,空气质量PM2.5、PM10指数严重超标。
       基于对11月16日之前预测无明显降水过程,干旱持续对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等的影响,我局10月31日、11月6日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近期无明显降水过程,干旱将持续”重要天气情况,提供政府决策。目前市政府已根据预报预测,指示市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指导农民采取合理抗旱措施、市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干燥天气下易燃、易爆物品仓储等场所的防火等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