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穿越时空的“对话” 让信仰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19-12-20 10:06    

12月17日,启东市气象局5名离退休老干部和8名在职党员共赴上海参观“一大”会址、鲁迅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文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老少共话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一大”会址,老少两代人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大家通过展品感受革命历史的厚重与震撼,缅怀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通过观看视频短片《追梦》,回顾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70年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初心,汲取前进力量。

在鲁迅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细致了解了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笔耕不辍的生平。“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鲁迅先生在与黑暗社会抗争的过程中奋然前行。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要有无数有独立人格、意识觉醒的新人,只有这样,民族才会有希望。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时代的“新老青年”一同忆初心、话体会、谈未来,开启了一场跨越年龄的时空对话,不仅更加坚定了老同志爱党爱国跟党走的信念,也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党员传承老党员光荣传统,争当时代先锋,为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