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市防灾减灾与安全生产气象保障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3 17:25    

12月16日至19日,根据《2019年南通市干部调训计划》,南通市气象局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了全市防灾减灾与安全生产气象保障专题研修班。市气象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或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等共35人参加了研修班。
      我国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各类灾害突发性、异常性、难以预见性日渐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高的自然灾害风险。2016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于身处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一线的领导干部来说,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围绕如何将中央部署落实到位,做好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和应急处置、走进大气科学、科学认识气候变化与气候安全、气象防灾减灾业务体系与能力建设等进行深入思考。
      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局和南京市气象局的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大气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围绕相关话题,为学员授课。参加集中培训的学员还前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台、综合观测基地、校史馆等地方进行现场观摩,相互交流防灾减灾救灾经验、做法以及在应急处置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授课让我们认识到国家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思路,认清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对于回到岗位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授课从气象灾害产生到防御到救灾和风险管理提供了实例和思考,提供了可借鉴、可操作的经验。
      据悉,在南通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南通市气象局首次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研修班将为探讨改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气象部门与地方相关部门以及部门与部门之间沟通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工作思路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