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海门市气象局全体人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09:25    


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海门市气象局全体人员虽没有能力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在第一线,但还是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备战疫情防控。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海门市气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率先印发了《海门市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领导坚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各科室人员轮流值班,每日在岗在职紧抓防控工作的落实。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值班值守及排查管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无漏洞做好疫情排查工作,精准摸排来访人员的基本信息、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对办公区人员、车辆进出实施严格管控,并准确及时报送信息;迅速购置了消毒液、口罩、测温仪、酒精等防护用品,及时定期消毒。全体人员开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避免接触;食堂用餐实行严格订餐制度,用餐时实行分餐制,员工不得聚在一起用餐。

三是提高全体民众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微信群、官方微博、气象公众号等途径普及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民众做好科学防护,树立科学、健康的防控理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加强锻炼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合作,做好气象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合作,跟踪了解疫情的变化态势,根据需求做好疫情防控的气象专题会商和专项气象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所需气象资料分析和气象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安危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海门市气象局全体人员在行动,与人民群众共克时艰难,彰显气象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