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南通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3-06 10:33    


3月5日,南通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进行苏州“三大法宝”和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第一次专题学习。市局副科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迎春领学《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重点学习了守初心担使命与苏州“三大法宝”的实践、苏州“三大法宝”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等内容。“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苏州的“三大法宝”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为南通气象工作作风建设上对标先进、争先创优上对标先进,行动执行上对标先进指明了方向。

会议提出,南通气象人要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首先要答好新时代南通气象事业发展的四问,一是面对气象事业发展新形势,我们准备好了没有?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思想之基。二是面对气象事业发展新机遇,我们准备好了没有?要进一步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以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一批“高含金量”重大项目的气象服务保障需求为牵引,提升各项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面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准备好了没有?要进一步深入谋划南通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根据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部署,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四是面对南通气象工作争先锋,我们准备好了没有?要进一步在做实做细、做好做优上找差距,按照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打破惯性思维推动南通气象事业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将用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成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必修课,全市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