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10:50    

近日,南通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汛期天气气候形势,安排部署全市气象部门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前期汛期检查中问题的整改落实。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狠抓汛期气象服务各种规章制度和工作措施落实;三是要着力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四是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五是要强化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渠道,深入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防范宣传科普教育;六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和维稳保障,坚决避免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好本单位的和谐稳定。

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南通多次出现强对流天气,全市气象部门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服务意识,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的原则,早在3月就针对重要业务系统运行保障及业务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确保将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落到实处。与水利、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及时跟进地方相关职能部门调整;更新气象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名单,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互动;积极梳理汛期气象服务各项业务流程和规范,强化过程监管、留痕管理,加强定量考核,确保准确、及时、主动提供各种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信息,为打赢汛期气象服务硬仗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