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通幽处 分享任我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书香通幽处 分享任我行

——如东县气象局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11:06    

为有效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积极推进气象先进文化建设,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的工作氛围,我局于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下午2:30在局二楼风云书屋小站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书香通幽处 分享任我行”读书分享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书籍“推销员”和“畅销书”评选的方式开展。第一位分享的是局长盛海峰同志,他用风趣的语言与丰富的人生阅历相应证,向大家推荐了白岩松的《白说》一书。第二位分享的是气象台的张颖同志,她从影响自己人生的教科书《天气学原理》和习近平同志的《摆脱贫困》这两本书说起,从阅读的习惯、阅读对人生的启示和阅读对工作促进的这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她的读书历程,总结出了广泛性阅读、延伸性阅读的良好习惯,阅读就是让我们的心灵永远在路上的读书感悟。后续的刘雪燕分享了育儿方面的《好妈妈》得到女职工们的好评,王璐分享的《货币战争》则掀起了大家对当前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的热烈讨论,俞子闲还特别分享了视频网站上的各类说书栏目……

在“畅销书”评选环节,大家一致推选《平语近人》为最受欢迎书目:这本书带我们重温历史经典、感受时代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躬身社会实践,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必会成为美好中国的壮阔画卷。 。

此次读书分享会,作为“全民阅读活动”之一,通过你我分享、共同推荐的方式,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陶冶了情操,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大家爱读书,在读书中获得新知,在阅读中实现自我成长。书香通幽处,最是能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