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深度参与2020年农作物秸秆禁烧禁抛与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0:51    

519日下午,海安市农作物秸秆禁烧禁抛督查中心第八督查组受邀参加墩头镇双禁工作动员会,我局主要负责人郁健作为督察组组长,代表市督查中心在大会上就镇双禁工作提出了要全面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水平(达到95%以上),实现可持续发展;坚决遏制露天焚烧和乱抛秸秆现象,优化生态环境,不引起大气污染事故、不引起水源和河流的污染;确保政策措施到位,秸秆综合利用取得实效的意见。

近年来,我局积极参与全市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农忙节气及时提供各类专项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每年按照海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四人督查小组,在5月中旬-6月中旬、10月中旬-11月中下旬期间,每天从早上830分直到晚上12时,不间断包干巡查1个区镇。检查镇村工作方案、网络体系、责任体系、宣传教育、应急、奖惩措施等落实情况;深入田间地头,督查有没有农作物秸秆燃烧、乱堆乱放、抛入水体的现象;宣传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的有关政策。

虽然这项工作涉及范围广、难度大,但我局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参与督查的人员也从讲政治的高度,克服路途远、天气酷热、时间长的困难,及时发现违反双禁工作规定的情况及时上报并督促扑灭或清理,每年均圆满完成任务。2016-2019年,连续四年被海安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三个市级机关秸秆禁烧禁抛先进单位之一,为海安地方四个全面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气象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