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民兵点验展风采 铿锵誓言铸使命

发布日期:2020-06-08 10:38    

国无防不立,民无家不安。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促进民兵组织素质建设,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63日下午,由启东市气象局职工组成的民兵气象分队参与了启东市汇龙镇组织召开的2020年民兵点验大会。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点验大会拉开序幕,全体基干民兵精神饱满、军容严整,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民兵队伍新风采。会上,基干民兵右手握拳,面向民兵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并集中学习基干民兵活动制度,聆听基干民兵代表发言,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作为新时代民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了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作为民兵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局气象分队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既做好气象观测等服务保障工作,也积极训练,提高应急作战能力,确保“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更好地发挥出民兵气象分队在国防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