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入梅第一场大考在即 如皋气象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09:57    

6月9日,如皋较往年提前10天左右入梅。入梅前后虽未出现“雨水标配”,但“温柔梅”只是表象,骨子里还仍是一只“暴力梅”,6月12日起如皋将开启连阴雨模式,多降雨天气,且强降水过程较多,防汛形势严峻。

气象工作是防汛防灾的“第一道防线”,“大考”在即,如皋气象人始终在线,多措并举打好2020年防汛主动战。

严密监测及时预警

入汛以来,如皋市气象局把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按照“早、准、快”要求,严密监测,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确保气象预报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为提高预报工作的准确度和精密度,如皋局紧密依托一体化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为防灾减灾抗灾科学决策赢得时间、争取主动。此外还积极联合如皋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水利局等多部门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实地模拟灾情,健全灾情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能力。截至目前,如皋市气象局共发布预警短信10632条,预警信号18次,微博微信更新发布400余条。

入企检查防雷设施

针对雷雨天多、汛期气象灾害风险大的情况,如皋局积极开展入企检查,压紧压实企业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重大雷电灾害事故发生。

6月9日下午,局防雷安全检查小组到南通康鑫药业有限公司开展防雷安全双随机抽查检查。查阅安全台账、检查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查看防雷设施是否完善……执法人员对照监管事项表单逐项比对企业运营管理状,并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

接下来,如皋市气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危化企业、易燃易爆等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检查,还将持续发力做好防雷安全入企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