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防御出行安全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防御出行安全随行

——南通市气象局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2 16:54    

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锐利的尖刀,肆意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交通问题如同是一块沉重的石头紧压着人们的心魂,一幕幕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造成的交通事故画面触目惊心,发人深省。6月19日,市气象局邀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副科长刘军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教育和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自觉性。

头盔不戴 安全不在 《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在即,刘警官从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购买合规安全头盔等大家关心的交通安全常识入手,同时结合近年来南通发生的一些交通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骑车不带头盔、带头盔不规范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叮嘱大家骑电动车出行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能为了盲目求“快”,将安全抛之脑后,进一步传递了安全从“头”开始的理念,倡导了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守法出行 事故难临 “我们的城市为什么每天会发生那么多起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就是因为很多人不遵守规则。”刘警官说道。通过观看关于超速、闯红灯、分心驾驶、酒驾和疲劳驾驶等典型违法行为的警示视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出行和公车使用过程中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争做道路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契合主题、开展深入,全面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升了广大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公车使用规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筑牢了南通气象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