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南通市气象局组织开展防雷安全监管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1:06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省局防雷安全监管宣讲活动走进南通市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金彪作为宣讲人,给市气象局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雷安全宣讲课。

他强调,要坚决防范遏制雷电造成的重特大事故,消除雷电事故安全隐患、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就要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力度,创新防雷安全监管方式,强化防雷安全监管措施有效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防雷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全面落实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各项工作部署;三是要认真梳理当前防雷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市防雷监管人员的防雷知识和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了防雷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更进一步树立了南通气象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系统推进,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切实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