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学抗疫精神 干一流业绩

--如东县气象局、县红十字会和县文联联合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5:02    

2020年6月30日下午,如东县气象局、县红十字会和县文联联合举办以“学抗疫精神、干一流业绩”为主题的2020年第2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讲抗疫故事、送一份吉祥、谈自身感言、诵一段经典、作活动点评和唱爱国歌曲等6个环节进行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悟道德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本年度“争先进位”目标完成提供强大的道德力量和精神支撑。三家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邀请县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组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朝晖同志做宣讲报告的热烈掌声中开始。徐朝晖同志从亲历者的角度,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一件件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有力彰显了“最美逆行者”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让在场聆听的每一名干职工部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县文联的同志们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大医精诚”,向徐朝晖同志致以崇高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在随后的谈自身感言环节,大家踊跃发表抗疫感言,纷纷表示要以徐朝晖同志这样的身边模范为榜样,学习他这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

县红十字会的周旭东会长给整场活动作点评,他表示:今天徐主任的讲述,故事感人至深,令人肃然起敬,引发强烈共鸣。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弘扬先进精神,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先进位,为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在气氛庄重、热烈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结束,所有人员再次沐浴道德的洗礼。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不断完善自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抗疫精神,干一流业绩,为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