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通州区气象局党支部开展“致敬最美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10:06    

 

93年峥嵘岁月,93年砥砺奋进,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通州区气象局党支部开展了“致敬最美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唱响《中国退役军人之歌》

全体党员聆听并唱响了《中国退役军人之歌》,“蓝色玫瑰远去了枪林弹雨”描述的是对越自卫还击战;“宽阔胸膛拥抱过洪涛浪击”描述的是九八抗洪;“山崩时再显我挚天巨掌”描述的是汶川抗震救灾……这首歌里有很多很多真实的故事!旋律背后更是展现了退役军人在告别部队走向人生新的历程中,勇敢面对生活与事业的挑战,永远做祖国的忠诚战士,永葆军人本色,成为生活的强者。

观看《最美退役军人》宣传片

《中国退役军人之歌》的旋律尚在耳边回响,大家带着对军人高度的尊崇一起观看了《最美退役军人》宣传片。短短十五分钟的宣传片述不尽退役军人积淀的本色与铸就的刚强,他们的优秀事迹、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营造了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时代风尚。

学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最美退役军人,美在哪里?美在一生都“立正”,本色从未“稍息”。退役后,张林昌32年来坚持为偏居一隅的苗族侗族同胞投递报刊、邮件140多万件,被称为“乡邮路上的天使”;李文强手握“不起眼”的焊枪,成功掌握核工业生产精密设备的自主加工制造技术,填补了国内技术领域的空白;杨玉斌将偏远闭塞、面积仅有3.28平方公里的悬水孤岛,精心打造成首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党员,有人形容他们的美是忠诚之美、是奉献之美、是奋斗之美,更是时代之美,他们的贡献值得社会铭记,他们的事迹值得广为传颂,他们的情怀值得大家学习。

听退役老兵讲故事

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他们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大家坐在一起静静地听退役军人、老党员曹贤则、高雨田同志讲述他们当兵时的故事。曹贤则,1967年入伍,1972年复原回乡。高雨田,1946年入伍进了“老虎班”,曾先后参加过南征北战、淮海战役、摩天轮、孟良崮、渡江战役,渡江战役中,被授予“爆破英雄”的光荣称号。1955年复原回乡后,高雨田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新农村建设的大潮中,在干事创业的舞台上继续奋发有为。沧桑岁月、斗转星移,两位血气方刚、英姿飒爽的军人,已蜕变成了古稀老人、耋耄老翁,但军人的使命责任始终装在他们的心坎。这是两个不同年代的故事,但都塑造彰显了忠诚果敢、执着苦干、朴实无华的军人形象,闪耀着光华,催人奋进。

一首歌、一部宣传片、一个个故事……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感染了全体党员。不论戎装是否在身,退役军人早已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谋求人民福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传承军人忠诚担当、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通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