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安:及时开展强对流天气灾情调查

发布日期:2020-08-07 15:07    

    86日上午,海安市部分乡镇出现了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其中墩头镇极大风速达23.5/秒,小时降水量26.6毫米。

为迅速掌握强对流天气灾情影响,当天下午海安市气象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灾情调查,由局主要负责人郁健带队,实地走访了受灾影响较大的几个乡镇,向当地气象信息员及农户详细了解受灾情况。通过调查发现,墩头镇、南莫镇房屋瓦舍及道路两旁树木受灾比较严重,蚕业农场、农作物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调查过程中,气象工作人员为农户解答了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灾后的补救措施和当前农事生产建议,同时指导农户如何通过微博、微信、电子屏等多媒体终端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做好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农业生产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