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启东:气象应急强化合作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发布日期:2020-08-12 09:16    

    近日,启东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就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防灾减灾联动工作机制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强数据共享、信息服务、应急联动、安全管理、基层共建、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及科普宣传等七方面强化工作联动,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力量,拓宽应急管理和气象科技研究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化业务交流机制和专家交流互访机制,联合举办应急管理与气象专题研讨会,培养应急管理和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复合型人才,并针对台风、暴雨等灾害在相关地区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双方将以各自职能为基础,积极开展全面、深入、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