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海门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合作开启服务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9-24 11: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确保在灾害事故发生时气象服务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服务,不断提高我区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922日,海门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开启合作服务的新篇章。

此次合作协议双方以各自职能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和完善南通市海门区应急管理体系。

双方在推进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加强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制定相关应急机制、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科普交流合作、联合开展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和共同推进全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工作等七个方面达成一致协议。协议的签署,见证了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合作服务新篇章的开启。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部门资源优势,切实推动双方合作常态化、可持续发展,更好的服务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需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贡献力量。